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汽车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8日 11:20:12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8日 11:2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公安部今天(10月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第三季度汽车月均新增量平均明显高于上半年。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新注册登记数量低于去年同期,随着汽车产业复工复产、汽车消费市场逐步回暖,7月以来,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已连续3个月超过200万辆,第三季度汽车新注册登记量达到629.5万辆,月均新注册登记量达209.8万辆,明显高于上半年月均185.1万辆。

截至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149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3.65%,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371.3万辆,同比增长98.48%。近年来,公安部会同商务部等部门推进实施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改革措施,更好促进了二手车流通,今年前三季度,在异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的二手小客车达257.5万辆。

在城市汽车保有量方面,目前全国有82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加6个城市,其中,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

在机动车驾驶人数方面,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达4.9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数量为4.61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2.46%。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新增了“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目前已取得C6准驾车型驾驶人数量达34.6万人,更好满足群众驾驶小型旅居挂车出行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 汽车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