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东海进入捕捞旺季 沿海渔民节日忙出海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8日 15:25:39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8日 15:25: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东海渔业生产进入旺季,国庆假期期间,沿海各地渔民抢抓有利时机,出海作业。

牡蛎肉质肥美爽滑,有着“海底牛奶”的美称。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的定海湾海域,一大早,渔民们就驾船前来,将海里的一串串牡蛎打捞到船上,再运到码头进行分拣、清洗、包装、过秤,销往各地。连江县的定海湾海域地处闽江和敖江的入海口,淡水和海水交汇,整片海湾养殖着约15000亩的牡蛎,在这里,牡蛎“海上牧场”已经颇具规模,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浙江宁波市奉化区桐照码头,一艘艘渔船满载而归,工人们将一箱箱渔获搬运上岸。码头上,销售商们忙个不停,将新鲜渔获销往全国各地。

在舟山国际水产城,一筐筐泛着银光的带鱼正源源不断地送上岸。渔民告诉记者,这次出海捕获的带鱼约有20万斤。为了卖个好价钱,他们正加快分拣、保鲜运送,同时回港充冰、补网,准备再次扬帆出海。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 | 东海进入捕捞旺季 沿海渔民节日忙出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