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19:53:25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7日 19:53: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服务发展、稳定就业为导向,全面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策支持、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高技能人才工作体系,打造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到“十四五”时期末,高技能人才制度政策更加健全、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岗位使用更加合理、评价机制更加科学、激励保障更加有力,技能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收入稳定增加,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3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到1/3,东部省份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到35%。力争到2035年,技能人才规模持续壮大、素质大幅提高,高技能人才数量、结构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相适应。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