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观察:各商圈打造消费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6日 15:00:10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6日 15:0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第六天,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地加速布局精心打造多元化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各种“红火”新意迭出的新玩法让国庆消费市场别样红,纷纷涌现的诸多新消费场景,彰显消费市场正在恢复活力。满城尽显的“烟火气”扑面而来,带给市民全新的消费体验增添吸引力,有力促进了消费潜力的释放,持续激发旺盛的消费活力,培育多元消费新动能。

美食寻味、嗨购升级、文化街区打卡……“假日效应”的带动下,国庆假期文旅消费市场热度攀升,消费者沉浸式体验焕发出新的广度和深度。四川达川三里古街美食游乐文化节构建了集美食、音乐、娱乐、消费于一体的时尚夜间经济消费圈,持续创新消费场景、拓展升级商业载体等,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国庆假期,民众消费选择丰富多彩,打卡网红新创新地标,探索新业态新玩法。浙江绍兴上虞,多个景区利用非遗、农创、集市等元素打造休闲娱乐的打卡点、新去处。

节假日经济、展会经济、夜经济的回暖复苏,促进了消费潜力的多元释放。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江河湖畔、山顶草原露营,走进乡村住民宿,时尚、新颖的旅游业态广受青睐。在湖北,乡村游、采摘游、露营游等成为市场主流,预计占全省国庆节假期旅游消费的六成以上。

四川绵阳市北川九皇山景区围绕“露营+游玩”“露营+风景”等,白天打造妙趣横生的金秋游园活动,入夜,羌族威风锣鼓、篝火狂欢、露天电影、星空帐篷,则让游客体验到景区多彩魅力。

创意无处不在,解锁拉动消费的“智慧新玩法”层出不穷,四川成都市郫都区,一家电影院被打造成线下文化娱乐消费综合体,电影院变身露营地,可品尝以电影命名的咖啡奶茶,杯套上印制了经典电影台词,影院现场设置了多个充满电影元素的拍照打卡装置。

分析指出,国庆假期,涵盖城市度假、潮流活动、文商旅创、亲子研学、人气市集等领域的特色消费场景不断涌现,这些新潮酷炫的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引入更多可逛、可玩、可互动的元素,进一步“扩充”刷新消费体验,壮大消费新能量,引领消费新潮流,带旺了城市“烟火气”,有力促进了消费潜力和旺盛消费活力的释放。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长假观察:各商圈打造消费新业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