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陕西洛川:53万亩苹果成熟 小苹果化身“致富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11:07:06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5日 11:0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陕西洛川县的53万亩苹果陆续成熟。在当地,农民95%以上的收入都来自苹果。小苹果化身“致富果”,带给当地群众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走进占地近千亩的洛川县国家苹果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果树排列整齐,绿叶掩映之中,红、黄、绿等多个品种的苹果挂满枝头。

洛川县苹果生产技术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 屈军涛:储备了2900多份种质资源,在保护(种质资源)的基础上,进行深度研发,通过品种(更新)这一块,来提升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洛川县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以矮化密植技术等改造传统果园,传统苹果产区正不断焕发出新活力。

洛川县槐柏镇洼里村村民 路红珍:矮化密植(品种)主要省工、省水、省肥、省土地。今年一斤苹果卖了4块9,比去年高出一块钱。

据了解,路红珍家里种植了12亩果园,今年收入将超过30万元。近年来,洛川县通过推进果园改造、加强分选冷藏、打造产业集群、扩大品牌营销,不断延长着苹果产业链条。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 | 陕西洛川:53万亩苹果成熟 小苹果化身“致富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