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得到持续改善 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3日 09:43:11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3日 09:43: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重大项目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强劲动力,而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更是稳就业的重点。今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持续得到改善,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十一”假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消费季之一,在四川省盐亭县,众多商家早早就做上了准备,有的要进货,有的还要升级装修。然而,由于前一段疫情的影响,一些餐馆的流动资金不足了。

餐饮业经营者 刘林朋:国庆期间,我准备备点货,备几吨(红薯)粉,还有原材料、调味品,但是资金方面有点困难。

当地银行了解到之后,主动上门对接,并为餐饮、旅游业开辟了融资绿色通道。

农业银行盐亭支行营业室副主任 李倩:对有小额贷款需求的,我们都会当天办、当天到账,大额贷款一个星期就可以落地。

盐亭县财政局 何川:我们除减税降费、制定餐饮旅游促销活动外,金融部门还主动作为为企业纾困解难,仅8—9月就为120家餐饮旅游企业备战国庆节假日提供贷款2000余万元。

据统计,8月底,四川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165亿元,同比增长25.38%,连续28个月增速超过20%。不仅是四川,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也都明显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不少地方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已降到5%以内。

上海银保监局局长 王俊寿:我们提出了纾困融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零门槛申贷、零周期续贷、零费用办理三原则。截至目前,无缝续贷已经突破了6000多亿,为上海小微市场主体提供了基础的普惠金融服务。

银保监会统计,今年以来,银行业已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超过4万亿元。未来,还将继续强化小微金融服务,引导各家银行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得到持续改善 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