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经济火爆 | 新游船新路线 “夜游锦江”感受成都新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2日 15:10:22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2日 15:1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期间,四川成都的“锦江夜游”项目再次上新,增加了快艇和主题游船,还开通了新的航线。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感受一下繁华的成都夜景。

总台记者 赵雄:我现在是在锦江河上的一条小小的乌篷船上,今天我们坐着游艇带大家一起来感受整个成都的夜景。此时此刻,在我身后正在进行的就是介绍东门码头的盛况。

东门码头是“夜游锦江”的起点,利用建筑立面和堤岸投影打造的多维空间场景秀,再现了“门泊东吴万里船”的繁荣盛景。从东门码头顺流而下便开启了整个“夜游锦江”之旅,夜晚的河堤上,光影动画还勾勒出芙蓉花开和“十二月市”胜景,动态展示了“花重锦官城”的优美画卷。

合江公园因为锦江两条支流汇合而得名,寓意两个不同的人走到一起,因此也成了情侣们的打卡地。随着河面变宽,游客们可以从这里改乘更大的游船体验成都的美景美食。

总台记者 赵雄:现在我从刚才的小乌篷船转移到了这艘大型游船上面。坐着这艘游船,我们不仅可以观看两边的美景,还可以在这里品尝美食。这个也是今年国庆节专门推出的主题游船叫作“锦江石舫”。

站在这个全玻璃制造的大型游船上面,最大的特点就是两边的视野特别好。

最有特色的是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美食。比如说今天这里就有口水鸡、板鸭等,而且旁边还有水果,不仅有很好的眼福,还有很好的口福。品尝过后最大的感觉就是麻辣,确实也很有成都的特色。一边吃着这样的美食,同时欣赏着江两边的美景,确实是非常有成都这种安逸的特色。

在船上吃完美食,看完美景,接下来就是要散散步消消食。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沿着锦江修建的锦江绿道。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文创小餐吧,还有这种小集市,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整个成都浓浓的烟火气息。

借助锦江夜游,锦江两岸的夜市、夜展等多个场景也丰富了起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综合体验,从今年国庆开始,游船从东门码头、音乐广场、石牛堰码头、活水公园码头四线齐发,串联起10公里游览路线。此外,还新增了5艘快艇和8条各具特色的主题游船,满足游客们夜游、赏景、主题派对等各种需求。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日经济火爆 | 新游船新路线 “夜游锦江”感受成都新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