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再次哗变:9个月前政变上台的过渡总统已被驱逐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10月01日 10:46:25
澎湃新闻 | 2022年10月01日 10:46:25
原标题: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再次哗变:9个月前政变上台的过渡总统已被驱逐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022年9月30日,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布基纳法索士兵部署在街头。人民视觉  图

  9月30日,十几名士兵夺取了布基纳法索国家电视台的控制权,9个月前同样是通过政变上台的保罗-亨利·桑达奥果·达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的权力遭宣布解除。政变方发布声明称,易卜拉欣·特拉奥雷(Ibrahim Traore)是布基纳法索新的军政府领导人。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当日,易卜拉欣·特拉奥雷等政变领导人表示,布基纳法索的边界已被关闭,每日晚上9时至次日早上5时实施宵禁令。原有的过渡政府和国民议会被命令解散。

  另据新华社9月30日报道,特拉奥雷说,达米巴已被驱逐出境。特拉奥雷强调,他将召集全国所有力量制定新的宪法,并为布基纳法索任命一位军方或文官背景的总统。

  据新华社报道,9月30日上午,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传出枪声。通往总统府、公共电视台和其他战略要点的道路被士兵封锁。

  美联社指出,达米巴及其盟友9个月前推翻了民选总统,上台后承诺要让国家变得更安全。然而,近几个月来,暴力事件有增无减,民众对达米巴领导力越来越感到挫败。

  据英国《卫报》报道,达米巴上周才前往美国纽约参与联合国大会。他在联大上演讲时说,他今年1月发动政变是因“国家生存问题”。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日报道,达米巴目前下落不明。早前,随着将发生政变的传闻愈演愈烈,达米巴指控说,一些士兵的“情绪波动”造成了“混乱局面”。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再次哗变:9个月前政变上台的过渡总统已被驱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