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文艺院团齐发力 为观众提供多元化选择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1日 10:53:21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1日 10:53: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期间,各大文艺演出团体守正创新,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题,纷纷推出不同题材、不同样式的艺术作品,为观众奉上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江山多娇、山河瑰丽,中国交响乐团历时一年打造的原创交响套曲《山河颂》,在国庆前夕开启全国首演。音乐会由指挥家李心草执棒,通过“世纪、文明、奉献、思乡、山河”等五个篇章,用交响乐描绘祖国壮丽山河,热情讴歌百年来,特别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奏响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山海情》将在国庆期间连续演出多场,聚焦宁夏西海固人民的脱贫变迁史,通过高水准的演唱、演奏和高水准的表演,开拓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铺陈抒写中国百姓生生不息的奋斗史诗。

为中国传统文化注入时代气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历史题材剧目《杜甫》经过反复打磨后,再度亮相首都剧场。《杜甫》是编剧郭启宏继《李白》《知己》等作品之后,又一部以中国诗人作为主角的剧作,作品选取杜甫充满坎坷的人生际遇,通过波澜起伏的情节铺陈,展现中国文人的精神境界。

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抗战中的文艺》在国庆期间首演,以文献话剧的形式,以波澜壮阔的笔触,聚焦抗战时期中国文艺的精神和力量,该剧尝试将装置艺术、影像艺术和戏剧表演艺术相结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假日期间,中央芭蕾舞团将为观众再度奉上中国芭蕾经典《红色娘子军》,本轮《红色娘子军》将由中芭新生代年轻演员们共同演绎,再现中芭代代相传的“娘子军精神”。此外,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等文艺团体也将推出各具特色的演出,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观演选择。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文艺院团齐发力 为观众提供多元化选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