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在岗位 | 头顶边关月 心系万家安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01日 09:35:42
央视网 | 2022年10月01日 09:3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的边境线和各个边境口岸上,移民管理警察们依然奋战在防境外疫情输入和边境管控最前沿,他们用忠诚的坚守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在广西那坡县百南乡与境外接壤的中越588号界碑,常年云雾缭绕。戍守在这里的民警需要对边境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徒步巡逻踏查。


百南边境派出所民警 张晨:一直想带你看界碑,这是我们中国的589号界碑,看到没有?

妻子:看到了。

广西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民警 谢宝飞:由于任务的需要,我不能休假,在这里我想对自己的女朋友说,我们下次休假的时候,我们把结婚证给领了吧。

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民警 骆子洋:用守护平安来向祖国母亲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我一定会守好边境。

建国边境派出所民警 李旭成:现在我们所巡逻的地段是中俄边境线蒙古滩这一带,我们距离江边的俄罗斯只有两公里左右,为了让辖区群众能安全安心过节,我们必须要坚守好边境一线的安全与温暖。

在西藏阿里地区,海拔4960米的马攸桥边境检查站已经步入初冬,民警们忙碌在查缉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堵牢不法分子内潜外逃通道。

马攸桥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祝全国各族人民,国庆快乐!

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西藏日喀则市珠穆朗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一支唯一的执法力量——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们每天都要在珠峰核心区执行一次4小时的巡逻管控任务。

珠峰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我们驻守世界之巅每一个日夜,我们站立的地方,就叫做中国。

在我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边境线,地处偏僻、山高路远。驻守在这里的民警们每次都要骑马巡边。

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博尔德边境警务站站长 吕博:现在这个点位就是阿克塞沟的最高点了,等一会儿伊力夏提负责带上阿斯利别克和那森沿着这个铁丝网到那个摄像头那里,查看摄像头的运转情况,我和其余两个人去山后侧,后侧有一个新建的摄像头,等会儿我们到那边去查看。

在帕米尔高原,有着“生命禁区”之称的红其拉甫,这里的夜晚气温已经降至了-20℃。高寒缺氧的艰苦环境下,民警巡边面临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国门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怒江西畔,因为巡逻路上有很多坡度超过了70度、垂直落差高达150多米的“一人道”,民警们每次都要开启“你拉我拽”的巡边模式。

中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 唐志宏:我们组织全体民辅警在边境线开展边境巡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礼,同时也为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在岗位 | 头顶边关月 心系万家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