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不是“另起炉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04:47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0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9月29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外界有声音质疑中国想要“另起炉灶”,想要改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作出了回应。

  外交部副部长 马朝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前途命运高度,在联合国等重大场合提出中国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坚持开放包容、不搞封闭排他,坚持以国际法为基础、不搞唯我独尊,坚持协商合作、不搞冲突对抗,坚持与时俱进、不搞固步自封,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体系变革,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正能量。这里我想强调,我们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不是什么“另起炉灶”,而是使其更加公正合理。国际秩序只能以公认的国际法为基础,不能由少数国家制定所谓的规则,更不能把自己的“家规”“帮规”强加于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践行真正多边主义的决心不会变,完善全球治理的努力不会变,推动多边合作的行动也不会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不是“另起炉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