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构筑起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坚强防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04:36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9日 17:04: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回应有关中国外交是否会继续坚持斗争的提问时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中国外交的神圣使命,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利益受损。

  马朝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扎实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构筑起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坚强防线,把国家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外交部副部长 马朝旭:我们旗帜鲜明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实现同9个国家建交复交,在台湾问题上坚决回击挑衅行径,巩固了国际社会一个中国的共识。有力阻遏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巩固香港由乱到治的良好态势。以事实真相戳穿涉疆谎言,挫败“以疆制华”的政治图谋。我们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联大三委连续7次挫败反华人权行动。我们开展外交斗争,针对的是损害中国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言行,维护的是自身正当权益,反对的是霸权霸道霸凌,伸张的是国际公平正义。我们用行动告诉世界,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发展前进的步伐。我们有主动迎战的底气,不畏强权的骨气,维护正义的志气。中华民族吓不倒、压不垮,不怕鬼、不信邪,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利益受损,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构筑起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坚强防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