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尹锡悦外访“空手而归”遭提议罢免,韩外长:外交沦为党争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9月28日 11:15:25
澎湃新闻 | 2022年09月28日 11:15:25
原标题:因尹锡悦外访“空手而归”遭提议罢免,韩外长:外交沦为党争
正在加载

  9月27日,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就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所提出的罢免议程批评说,外交沦为党争工具,国家利益因此受损。

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人民视觉 资料图

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韩联社9月27日报道,为追究总统尹锡悦英美加之行“空手而归”的责任,共同民主党早些时候将针对朴振的罢免建议案提交至国会秘书处。这意味着罢免朴振的意见已被确立为共同民主党的立场,并被上交至国会。

  朴振对此表示遗憾。他说,外交是捍卫国家利益的“马奇诺防线”;当前,世界各国为生存展开激烈竞争,韩国所面临的国际外交和安全环境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共同民主党依然凭借议席优势将外交作为政治斗争的靶标,让人深感遗憾。

  朴振称,若外交沦为党争工具,国家利益就会受损,最终将由国民买单。

  据韩联社9月26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当日公布民调结果显示,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34.6%,差评率为62.2%。Realmeter分析称,韩美首脑借联大之机举行会谈的计划落空、尹锡悦对美国总统拜登的失礼发言等利空因素导致原本呈上升趋势的好评率出现下滑。尹锡悦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会谈也被批没有成果。

  根据报道,韩国国务委员罢免建议案需由国会三分之一(100席)以上在籍议员提出并获得过半数(150席)赞成才可通过,共同民主党目前在国会拥有169个席位,完全掌握通过罢免案的主动权。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因尹锡悦外访“空手而归”遭提议罢免,韩外长:外交沦为党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