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右翼政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05:13:57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7日 05:13: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26日,意大利内政部公布议会选举绝大多数投票站计票结果。主要由意大利兄弟党、联盟党和意大利力量党组成的中右翼政党联盟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获得44%和43.8%的选票,在参众两院分别获得112席和235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以民主党为首的中左翼政党联盟在参众两院选举中分别得票26%和26.1%,各获得39席和80席。

  得票最多的政党是意大利兄弟党,参众两院得票约26%,大幅领先中右翼联盟其他政党。根据中右翼政党联盟的选举协议,该党领导人梅洛尼很可能出任意大利首位女总理。

  10月13日新一届议会将投票产生参众两院议长。之后总统马塔雷拉将召集两院议长、党团领袖、政党领导人进行协商,在授权组成新政府前了解各方政治意愿。(总台记者 殷欣)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意大利中右翼政党联盟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