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基础设施形成超大规模网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6日 20:25:09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6日 20:25: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9月26日)发布,十年来,我国基础设施网络化水平不断提高,创新驱动能力显著增强,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加速融合,服务质量能力持续提升。

  2021年底,我国综合交通网总里程突破600万公里,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79.4万公里,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5481万公里,分别相当于10年前的1.3倍、1.7倍和3.7倍,形成了超大规模网络。

  高速铁路对百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超过95%,高速公路对20万以上人口城市覆盖率超过98%,民用运输机场覆盖92%左右的地级市。高速公路实现“一张网”运行,全国10余座自动化码头建成投运,数字航道基本覆盖长江、西江干线。

  农村公路10年间净增90多万公里,农村供电网络不断优化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84%左右。

  2021年底,移动通信用户数、互联网上网人数分别达到18.2亿和10.3亿,相当于10年前的1.8倍和2倍。“东数西算”工程加速推进,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启动建设。我国布局建设的77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32个已建成运行。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基础设施形成超大规模网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