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22日,新疆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落地资金达33.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9月26日 11:38:35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9月26日 11:38:35
原标题:截至9月22日,新疆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落地资金达33.6亿元
正在加载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6日电(潘琦)“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级人社部门持续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一系列阶段性、组合式失业保险政策,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9月22日,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落地资金达33.6亿元。”新疆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张蓉说。

  25日晚,新疆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张蓉就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的举措作出介绍。

  张蓉称,新疆落实降费率政策,缓解资金压力。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15.23万户参保单位减负17亿元。同时,在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将缓缴范围扩大到农副食品加工、纺织等17个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以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已为3321户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3200万元。

  张蓉表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按照上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一定比例予以返还,其中: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截至目前,已为11.68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9.51亿元,稳住就业岗位234.07万个。

  为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为2022年新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目前,已为乌鲁木齐、伊犁、巴州等地(州、市)的383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646.45万元。已为267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268.1万元。已为1.7万名企业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626.55万元。

  她说,新疆兜牢民生底线,解决生活困难。为6.61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4.72亿元。为5.43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39亿元。

  张蓉还介绍,新疆实行“免申即享”,通过数据比对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发放稳岗返还、扩岗补助资金。实行“免跑即领”,全面推行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减少经办接触,降低聚集风险。实行“免证即办”,全面取消证明材料、申领时限,失业人员无须提供失业证明,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实行“即申即享”,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等实行告知承诺制,持续简化办事流程,确保助企纾困政策直通直达企业及个人。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截至9月22日,新疆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落地资金达33.6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