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二号”返航!完成深海地质原位观测及国产化装备海试任务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5日 10:13:0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5日 10:13: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5日,“探索二号”搭载“深海勇士”号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返航,顺利完成深海地质原位观测及国产化装备海试任务。

该航次利用“深海勇士”号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完成了“深海一号”大气田的水下系泊系统、水下生产系统、典型陆坡区深水井场、“海马”冷泉区等区域的原位观测,取得了重要的工程勘测数据。

同时,科研人员利用“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搭载自主研发的深海沉积物保温保压取样器、深海三维感知装备等装置,分别开展功能测试。

据了解,该航次围绕海南省南海、深渊、极区海域的深海发展方向展开,由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海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实施,中国海油油气能源院士工作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14家单位参航。

(总台央视记者 郑玮玮 三沙卫视)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探索二号”返航!完成深海地质原位观测及国产化装备海试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