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入列10周年 | 扬帆启航 开拓中国特色航母之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4日 10:34:51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4日 10:34: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中国航母时代正式启航。作为海军转型的重要标志、新质作战力量的代表,改革强军十年来,以辽宁舰为“首舰”的海军航母部队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航母部队建设成长轨迹。

  这两天,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正在开展一系列装备安装和调试工作,相关试验任务也在同步有序推进。作为首艘国产弹射型航母,福建舰的诞生对航母部队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

  2012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中国航母时代正式启航。从那时起,辽宁舰肩负起人民海军转型重任,一路劈波斩浪,加快探索航母部队建设、加速向远海大洋延伸。改革强军十年来,辽宁舰实现飞鲨昼夜起降、突破岛链、实战部署、体系作战的辉煌战绩。

  如果把航空母舰比作中国海军挺进深蓝的“先锋”,那么航母舰载机,就是中国海军亮剑远海的“铁拳”。2017年,航母舰载机部队首次在辽宁舰上成功实现夜间起降。

  夜间空中伙伴加油、海上超低空突防、舰基空海对抗训练……为了缩短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一批批舰载机以身试险,和航母共同托起编队战斗力的“飞行高度”,在海天之间制胜未来战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舰入列10周年 | 扬帆启航 开拓中国特色航母之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