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 | 金色稻浪滚滚 农民喜迎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3日 09:23:17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3日 09:23: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江西省中稻收割正忙,跟随总台记者一起去看一看“江边粮仓”的丰收场景。

  总台记者 殷一元: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江西省丰城市泉港镇的荣巷村,在我身旁6000多亩中稻集中开镰收割。丰收之际,从航拍俯瞰,万亩稻田到处金黄,江风拂过稻浪滚滚,一派南方独有的丰收景象。在我身后,近10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将沉甸甸的稻穗揽入“怀中”,田间水稻根根笔直,稻谷圆润饱满。除了大面积收割,一场亩产大比拼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总台记者 殷一元:种粮亩产大比拼是当地每年都会进行的比赛活动。每到水稻收割季节,当地19个行政村,每个村都会派出一名农户进行参赛,指定田块指定面积,在评委的监督下当场收割称重。

  总台记者 殷一元:水稻单亩要实现高产,除了优质品种选择之外,依时令季节做好田间管护、病虫害防治,以及基础设施投入都非常关键,既比种田过程,更激励种粮热情。今年是产量比赛的第三年,当地农业站数据去年中稻平均产量的数据显示,去年平均产量为1300斤/亩,而今年初步预计产量可达1400斤/亩以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农民丰收节 | 金色稻浪滚滚 农民喜迎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