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丰收到万家 | “田头仓”落地 酥梨销售尝甜头 产业增收近10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2日 09:17:20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2日 09:17: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安徽砀山县近50万亩酥梨已经成熟上市。当地为了提高物流运送效率,将快递仓储建在了田间地头,缩短了中间环节,助力农民丰收。

  看着发往各地的酥梨,果农魏建波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高兴。而在几年前,却是另一番模样。

  酥梨卖不上好价钱,果农的收入就会受影响。当地政府召集各方集思广益,想出来一个办法——建酥梨基地,并把快递仓储融在其中。

  不仅如此,大家还根据市场需求,对基地的基础设施、管理模式、订单需求等内容进行跟踪管理,提升市场应对能力。

  目前,砀山建立了酥梨农产品基地3.5万亩,每年销售酥梨近300万斤,让全县4000多家农户的砀山酥梨卖到全国各地,间接实现产业增收近10亿元。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载着丰收到万家 | “田头仓”落地 酥梨销售尝甜头 产业增收近1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