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我国主要矿产资源量普遍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9日 17:43:13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9日 17:43: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矿产资源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形成了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在开采消耗持续加大的情况下,主要矿产资源量普遍增长。

十年来,我国持续加强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主要矿产资源储量普遍增长,煤炭、钨等矿产品产量多年保持全球第一。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司长 于海峰:石油、天然气新发现23个亿吨级大油田和28个千亿方级大气田,非油气矿产新形成32处资源基地。西部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占了全国一半以上,产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西部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和产量均占全国80%以上。

自然资源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突出紧缺战略性资源,加强基础地质工作,加大勘查特别是精查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切实增强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我国主要矿产资源量普遍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