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我国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9日 17:20:41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9日 17:20: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坚持系统治理,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提升。

十年来,自然资源部坚持并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陆域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陆域国土面积比例超过30%。此外,建立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设立了首批国家公园,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得到整体保护和有序利用。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庄少勤:推动实施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部署实施了一批山水林草湖草沙的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江河湖泊生态系统质量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增长到24.02%,沙化土地重点治理区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国家部署实施了44个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系统保护修复工程,完成修复治理面积200多万公顷,同时,围绕矿产资源集中分布区,特别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等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涉及的地区开展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修复面积达到了28万公顷。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我国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