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资源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为全球贡献四分之一新增森林面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9日 14:27:46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9日 14:27: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9月19日)上午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中国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力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十年来,中国严格划定并守住了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主要矿产资源储量实现增长,煤炭、稀土、石墨等矿产品产量多年保持全球第一。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持续提升,2012—2021年,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0.85%,国土经济密度明显提高。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庄少勤:陆域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陆域国土面积比例超过30%,除国家重大项目外,全面禁止新增围填海,严格管控新增用岛活动。

十年来,中国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累计完成造林9.6亿亩,新增和修复湿地12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4.02%,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0.32%。近十年,中国为全球贡献了四分之一的新增森林面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李春良: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2.78亿亩,可治理沙化土地治理率达到53%,全面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25.78亿亩天然林得以休养生息。

十年来,中国还与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海洋合作关系,向南海周边国家持续提供海啸预警服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自然资源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为全球贡献四分之一新增森林面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