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个月 中国空间站工程还将实施3次重大发射任务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8日 12:07:28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8日 12:07: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星空浩瀚,中国航天的探索也始终步履不停。今年是空间站全面建成投入运营之年。本月底,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将通过转位机械臂调整到永久停泊口。此时,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就形成了L构型组合体,在轨等待梦天实验舱的到来。

接下来,中国空间站工程还将实施3次重大发射任务。10月,梦天实验舱将发射升空,与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对接,之后空间站三舱形成“T”字基本构型,神舟十四号任务期间将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中国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此后,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将发射,为空间站送去更多的“太空物资”。值得一提的是,天舟四号在天舟五号发射之前,要先与空间站组合体分离,为天舟五号腾出对接口。

而在今年年底,还有三名航天员将乘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神舟十四号汇合,到时候,中国空间站将有6名航天员共同在轨驻留。

未来几个月,也期待中国空间站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鲜视野和精彩故事。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未来几个月 中国空间站工程还将实施3次重大发射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