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实践育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5日 17:13:35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5日 17:13: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江西省赣州市情及乡村发展新面貌,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奉献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力量,凝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组建九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奔赴农村田间地头,上好“行走的思政课”,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实践育人。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经济与人文管理系组织学生赴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在富硒蔬菜大棚基地,帮助农户采摘丝瓜,体验收获的乐趣,体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真谛。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现代农林工程系学生来到该校乡村振兴点——赣州市信丰县大塘埠镇万星村,走访慰问村里贫困户,帮助村民采收当季辣椒,打理脐橙树,解答农户提出各类技术问题,利用专业所学帮助农民创业增收。

  同时,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工程系志愿者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赣州市南康区唐江镇卢屋村童心港湾项目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们给留守孩讲述红色故事,教唱红色歌曲,为孩子们讲解校园内外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将立德树人融入游戏故事等环节。

  此外,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动物科学系学生来到赣州市大余县南安镇梅山村,举行家禽饲养员培训,为农民解答关于养殖相关的困惑,指导养殖户进行“家禽的病理解剖”实训操作。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组织志愿者前往赣州市南康区太窝乡傲塘村开展科普宣传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给当地孩子讲解小型无人机的用途,并通过展示静电、虹吸等物理现象,让孩子们了解知识给我们带来的改变。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地结合了起来,让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要脚踏实地,力学不倦,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熊赳赳 通讯员 任磊 曾卫平)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赣州: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实践育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