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1年我国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7平方米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14日 15:27:06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14日 15:2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14日下午3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介绍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举措和成效有关情况。

  这十年,是我国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发展质量显著提高的时期,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我们坚持“一个尊重、五个统筹”,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进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发展,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的城市高质量发展道路。十年来,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2021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72%,建成区面积6.2万平方公里,城市燃气普及率98.0%,供水普及率99.4%,城市建成区绿地率38.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7平方米。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总台央视记者 孔禄渊)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1年我国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7平方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