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丨我国用水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3日 15:59:47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3日 15:59: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发布会上,水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年来我国用水效率和用水效益得到明显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

  据介绍,2019年以来,水利部等部门出台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目前各项任务完成得比较好,我国全社会节水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2%;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全部建成了节水型城市。

  2021年,全国用水总量控制在610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2年分别下降45%、55%。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丨我国用水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全社会节水意识明显增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