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第三天 全国交通开启“返程模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2日 14:17:18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2日 14:1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12.3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6823列。今天(9月12日)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全国交通开启“返程模式”,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5万人次。

今天(9月12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广铁集团预发送旅客107万人次,中国铁路南昌局预计发送旅客50.6万人次。客流以探亲、旅游及短途学生流、返程通勤为主,呈现头尾时段客流出行集中的特征。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中心城市至温州、长沙、南昌等方向重点城市以及福州至龙岩,南昌至婺源等方向通过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力。广铁集团开行旅客列车1001.5对。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上午时间段旅客较多的汉宜铁路加开旅客列车12趟。 

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出行,各地铁路加大候车室、进出站口的消毒频次。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车站为老年旅客、“脱网旅客”等特殊群体提供现金购票、验证进站便利化服务。呼和浩特站首次升级了进站验证系统,旅客进站刷身份证的同时,就显示了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信息。 公路方面,9月11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2714.85万辆,环比前日下降2.29%,同比2021年假期第二天下降25.05%。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秋假期第三天 全国交通开启“返程模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