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融合时尚 多元消费点亮中秋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2日 20:24:26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2日 20:2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秋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地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拓展消费新业态。消费市场呈现多层次、个性化的特点,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中秋佳节,赏月必不可少。兼具旅游住宿和观星赏月双重功能的星空民宿成为不少人的新选择。景色优美、视野开阔的山顶、湖边、沙漠成为热门打卡地。

中秋假期,以短距离、高频次、个性化为特点的出行方式,催生传统景区打造消费新场景。广州、上海等地在知名地标开启夜游,宁夏、江西等中西部地区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发展户外露营,福建、浙江等地的古镇则以国风国韵为内核,推出一系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门票+夜宿”“门票+露营”“门票+讲解”等一站式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选择,也激活了夜间消费潜力。

适应本地消费和休闲需求,多地发放节日消费券,举行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商务部等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中秋假期,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品种丰富,价格运行基本平稳。全国快递订单量翻倍增长,其中,寄递时令食品的跑腿订单同比增长近七成。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传统融合时尚 多元消费点亮中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