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形成层次清晰、布局合理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0日 10:50:17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0日 10:5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9月9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我国已基本形成层次清晰、布局合理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

高校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十年来,教育部组织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前沿科学中心,以及集成攻关大平台等重大科研平台,系统布局教育部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高校集聚了全国超过40%的两院院士,近70%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十年来,高校获得了全部10项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中的6项,全部11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的10项,并获得了两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神舟飞天、北斗组网、港珠澳大桥等一系列大国工程中,高校助力突破很多项“卡脖子”问题。

教育部部长 怀进鹏:下一步,我们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国家科技平台,推进国家科技进一步发展。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已形成层次清晰、布局合理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