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政策利好形成组合效应 8月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回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9日 14:34:24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9日 14:3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9月9日发布,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快落地生效,经济延续企稳回升态势,8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止跌回稳。

  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8.3,与7月持平。在8个分行业指数中,工业指数和住宿餐饮业指数均有所上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 谢极:8月回升0.1点,说明中小工业企业发展状况在转好,生产增长、需求上升、销售回升、库存下降。住宿餐饮业的指数上升,是由于宾馆饭店的营业逐步恢复正常。从前8个月的情况看,中小企业发展指数的走势与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大体是相似的。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认为,随着前期助企纾困政策更多地落地生效,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出台,各项政策利好有望形成组合效应,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带动中小企业企稳向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项政策利好形成组合效应 8月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回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