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前海看未来”短视频大赛报名征集中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8日 15:22:43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8日 15:22: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宇)同心奋进新征程、粤港携手谱篇章。今年是《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在香港签署5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前海深港合作区向上发展的蓬勃景象,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深圳市前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举办“站在前海看未来”短视频大赛,献礼党的二十大。

  即日起至10月30日,“站在前海看未来”短视频大赛旨在面向全国各企事业单位、媒体机构、中外创作者团队和个人,广泛征集多形式、多角度的短视频作品,展现前海合作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深港合作在前海落地开花的累累硕果,展现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点点滴滴。抒发爱国爱港之情,传递对前海发展的衷心祝愿,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感恩祝福。

  参赛的短视频作品不设置专业门槛,手机或摄像机拍摄均可,表现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短视频、VLOG等;作品时长要求不低于60秒且不超过180秒,参赛作品应围绕“站在前海看未来”主题,通过作品反映“大前海”在深港合作、现代服务业发展、改革创新、对外开放、新城建设、文化交融、民生服务等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展现前海深化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反映深港两地居民、企业在前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新前海”进一步扩展至南侧毗邻的蛇口及大小南山、北侧毗邻的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机场及周边地区、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等片区,总面积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本次短视频大赛作品拍摄范围应在此基础上进行取景拍摄。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获奖者可获得大赛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大赛将对优质创意报名者提供免费拍摄指导服务,并在央视网开设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专题进行宣传,通过前海官方公众号及深圳相关新媒体矩阵开展宣传。感兴趣的团队和个人可将按要求将参赛短视频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盘http://inbox.weiyun.com/tMnuNSoP,参赛作品具体要求和投稿方式可到“深圳前海”微信公众号查看。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站在前海看未来”短视频大赛报名征集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