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群众看病难问题有效缓解 看病贵问题得以减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7日 19:03:10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7日 19:03: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9月7日)下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就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医改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一级巡视员 朱洪彪:一是群众看病难问题有效缓解。设置12个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建设5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组建医联体1.5万个,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2021年,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关专科的跨省就医较2019年下降9.3%,就医秩序更趋合理。二是群众看病贵问题得以减轻。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和耗材加成,基本医保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推进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和使用,已开展的7批集采中选药品平均降价超过50%,两批耗材集采平均降价超过80%,开展药品谈判议价工作,平均降价超过50%。三是以健康为中心的改革导向更加突出。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把预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和慢性病健康管理,改革完善疾控体系,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开展医养结合,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方式和工作模式不断创新。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群众看病难问题有效缓解 看病贵问题得以减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