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启动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2022年09月06日 18:10:34
法治日报--法治网 | 2022年09月06日 18:10:34
原标题:“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启动
正在加载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东升 王春 刘青

  9月6日上午,“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政法委宣教局指导,法治网与北京、浙江、广东、陕西网信办主办。

  9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法治网及北京、浙江、广东、陕西网信办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提供支持的“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各地各部门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指引下,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统筹推进法治领域改革,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反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成效新经验,生动呈现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法治创新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书面致辞,浙江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俞国娟代读。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在书面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为奋力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希望各位媒体记者迈开双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用网民“听得懂”的语言、“感兴趣”的方式,深入宣传、立体报道各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活案例、实践经验,让各地生动的法治实践在互联网上互相映照,让广大网民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共同书写法治中国建设的美丽答卷。

  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这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挖掘基层鲜活的法治实践案例,创新表达形式、传播方式,充分展示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之治”的实践伟力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将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办成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活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法学专家的大力支持,张文显、吕忠梅、李林、王轶、周佑勇等知名法学专家通过视频形式祝此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法治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秉键主持启动仪式。杭州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卉、杭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任丹娅、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钱弘道分别致辞。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及部分地方新闻单位记者参加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将赴浙江、广东、陕西、北京四省市开展蹲点式、调研式、体验式采访活动。青年法学家和高校师生代表将随团调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为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提供支持。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良法善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