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清朗之风,颂网络文明——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结果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1日 20:41:40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1日 20:41: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陈诗文):8月29日,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论坛以“诚筑文明、信助发展——携手共建网络诚信”为主题,深入研究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集中交流网络诚信建设新经验新成果,奋力谱写网络诚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发布了“网络文明主题歌曲”线上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为通过音乐这一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宣传、实现网络文明,“网络文明主题歌曲”线上征集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音乐作品。历时1个月,全网共收到流行、民族、国风、美声、说唱等风格多样的、符合要求的完整音乐作品4262首。

此次参与征集活动的歌曲中出现最多的字眼是“未来”“共建”“梦想”“榜样”。每一首歌都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展现社会民众对共建网络文明的美好愿望和期待。经过线上征集、专业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共有十首优秀歌曲脱颖而出,网络文明主题歌曲为《敬长风》。

《敬长风》是由腾讯音乐人一棵小葱及其团队制作的一首国风音乐作品,歌词多处化用引用了《中国网信》创刊号的原句,将网络文明的主旨贯穿始终。以历史文明中保卫疆土的“剑”、文采斐然的“诗”、壮阔华美的“画”、洒脱豪放的“酒”,聚天下之英才,取众家之所长,敬清朗之风,颂网络文明。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杨奇虎在“网络文明国际交流互鉴”分论坛上也表示,在互联网赋能文化产业过程中,音乐作品的社交属性和文化属性也愈发凸显。既要重视满足用户内在需求,又要鼓励优秀作品创作,同时进一步发挥中国市场影响力。弘扬中国文化,深化国际交流,为促进文明互鉴作出积极尝试。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敬清朗之风,颂网络文明——网络文明主题歌曲征集结果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