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遭遇安全问题用户比例下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31日 17:11:28
央视网 | 2022年08月31日 17:1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发展稳中有进,呈现出网民规模稳步提升、部分应用用户规模实现增长、网络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等特点。

  《报告》显示,我国互联网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助力网民规模稳步提升。2022年上半年,我国5G网络规模持续扩大,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58.8%,较2021年12月提升1.2个百分点。

  互联网应用持续发展,部分应用用户规模实现增长。截至今年6月,我国即时通信用户规模达10.27亿,占网民整体的97.7%;网络新闻用户规模达7.88亿,占网民整体的75.0%。

  网络安全形势持续好转,遭遇安全问题用户比例进一步下降。截至2022年6月,63.2%的网民表示过去半年在上网过程中未遭遇过网络安全问题,较2021年12月提升1.3个百分点。遭遇个人信息泄露的网民比例为21.8%,较2021年12月下降了0.3个百分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网络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遭遇安全问题用户比例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