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投资持续发力 投资运行总体平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9日 20:04:10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9日 20:0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我国稳投资政策持续发力,有效投资积极扩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进一步提升。

  最新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平稳增长。其中,民生补短板投资更是保持较快增速。从前7个月的数据走势看,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社会领域投资增速均高于全部投资6个百分点以上。

  今年,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投入达到307亿元,目前开工数量超过86%。其中,山东、河北、湖北三个省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除了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国家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公办养老托育机构等等,一系列兜底线、惠民生的工程扎实推进。前7个月,我国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同比增速达到32.2%。

  不只是补短板投资,今年,基础设施、制造业等有效投资也较快增长。其中,5G基站等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4%,增速连续三个月加快。

  扩大有效投资的同时,投资结构也在优化。1—7月份,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2.5%,占全部制造业投资的比重达到41.5%,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1—7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2%,数字化、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持续成为投资发力重点。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有效投资持续发力 投资运行总体平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