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 | 多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残疾预防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5日 09:46:13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5日 09:46: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8月25日)是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

日前,多部委联动推进《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贯彻实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推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持续强化儿童致残性疾病筛查和干预,推进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为先天性结构畸形、遗传代谢病患儿提供医疗救助。进一步控制疾病致残。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要强化交通安全执法管理,大力整治农村“两违”、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

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强化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灾害高风险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房屋设施抗震加固,尽可能减少因灾致残。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突出对“一老一小”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服务。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 胡向阳:新一期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就是针对防控这些主要致残因素,涉及了5大行动,在每个行动中又涉及了具体工作任务,随着这些工作任务和工作指标的落实实现,我们残疾预防水平一定能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 | 多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残疾预防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