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夺丰收 | 水利“老兵”积极投身抗旱一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4日 10:42:03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4日 10:42: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湖北高温少雨,多地旱情持续发展。在黄冈市蕲春县的抗旱一线,有这样一位82岁的“老水利人”。他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村里规划引水灌溉的路线,帮助村民抗旱保生产。

  正在指导村民引水灌溉的这位老人名叫王煜,今年已经82岁了,退休前一直在镇水利站工作。管窑镇地处长江中下游北岸,全镇共有农田23000亩。眼下,虽然临近水源的村庄旱情基本得以缓解,但远离水源的南征片区6个村的抗旱形势仍不乐观。面对多年不遇的旱情形势,现任水利站站长的蔡勇军焦急万分。他找到了经验丰富的老站长王煜,为这几个村的抗旱支招。

  黄冈市蕲春县管窑镇原水利站站长 王煜:尽管我年纪大了,只要我身体允许,党和人民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抗旱夺丰收 | 水利“老兵”积极投身抗旱一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