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人民精神生活走向共同富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4日 10:19:49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4日 10:1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4日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促进人民精神生活走向共同富裕。

饶权介绍,十年来,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博物馆条例以及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等先后出台,有力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积极构建从国家到村(社区)的六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公共图书馆3215个、文化馆3316个、文化站4.02万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7.54万个。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和91%的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

“戏曲进乡村”等惠民项目深入实施,“村晚”等品牌文化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智慧图书馆体系和公共文化云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不断涌现,从“云端”到“指尖”,公共文化服务更加便捷、更加“对味”。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旅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人民精神生活走向共同富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