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夺丰收 | 各地精准施策 加强秋粮中后期田间管理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4日 10:32:59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4日 10:32: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前,南方中稻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夏玉米进入抽雄吐丝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各地多措并举,加强秋粮中后期田间管理。

  在江苏建湖,60多万亩水稻、大豆等秋粮作物正处在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为保障秋粮稳产增收,今年全县323座电力排灌站全部24小时运行,当地供电、水利部门组织人员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和事故隐患,保障秋粮田管期间排灌站的正常运行。

  7月下旬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河南部分地区土壤失墒加快。目前,河南全省7600万亩秋粮中一半左右推广应用节水高效灌溉。在河南项城,当地采用卷盘式喷灌机抗旱浇水,不仅能灌溉大面积农田,还可以调整喷头控制喷水量的大小,从而达到节水灌溉的目的。

  现在距秋粮收获还有40天左右,农业农村部派出25个包省包片联系工作组和12个科技小分队,赴秋粮重点省份和受高温干旱影响重点地区,指导推进抗灾保丰收关键措施落实。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抗旱夺丰收 | 各地精准施策 加强秋粮中后期田间管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