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全面推进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2日 16:36:19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2日 16:36: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周,根据《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联合委员会的决定,中国加入DEPA工作组正式成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8月22日)在书面答记者问时表示,成立加入工作组意味着我国全面推进加入DEPA的谈判。

据介绍,中国加入DEPA工作组将由DEPA成员政府代表组成,智利担任主席,在工作组框架下与中国开展磋商,推进中国加入进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数字经济体,正在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稳步拓展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中国申请加入DEPA并积极推动加入进程,充分体现了中国与高标准国际数字规则兼容对接,拓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的积极意愿,是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行动。下一步,中方将在加入工作组框架下,全面做好加入DEPA的准备,与DEPA成员开展实质性谈判,持续推进加入进程。

DEPA由新西兰、新加坡、智利于2019年5月发起,2020年6月签署,是全球首份数字经济区域协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我国全面推进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