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

来源:光明日报 | 2022年08月20日 15:28:31
光明日报 | 2022年08月20日 15:28:31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
正在加载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樊荣)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8月1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以“新生·新声”为主题,以时代性、青春性、学术性、原创性为主要特色,推出“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展映、学生原创作品推选、学术文化沙龙、“光影·光阴”线上主题展映以及“南国电影周”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打造电影文化盛会。

  作为优秀国产影片的重要展示舞台,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共征集200余部国产影片,并遴选出34部“光影青春”优秀入选影片,这些影片或诉说动人历史、或深耕社会现实、或探索多元类型,展现了中国电影的闪耀风采。据了解,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将举办一系列学生原创活动,其中,国际大学生原创影片推选活动收到作品2000余部,覆盖剧情片、动画短片、纪录片、实验短片四个主题单元以及“中国税收”“湾区印象”两个特别单元。同时,电影节继续推出青年优秀剧本推选和大学生影评推选活动,收到剧本作品近500篇、影评近680篇。优秀原创作品将在“大学生原创之夜”进行影片展映及主创交流。电影节特别策划了“致光影: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回顾”“筑强国:产业化改革成果与展望”特别单元,与观众共同致敬中国电影的光影历史,回顾中国电影产业改革20年,展望中国电影的未来图景。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