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丨中央网信办: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9日 17:14:59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9日 17:14: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成就,并答记者问。

  人民网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请问在“正能量是总要求”方面有哪些进展和成效?下一步将从哪些方面继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的“网络大餐”?谢谢。

  中央网信办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牛一兵:谢谢人民网的记者朋友,人民网是人民日报主办的网络媒体,下面就请我们网络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先生回答您的问题。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负责人 张勇:谢谢这位记者朋友关注网上内容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网上舆论工作当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中宣部统一部署下,全国网信系统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作为头等大事,统筹网上传播资源、加大优质内容供给,推出“万山磅礴看主峰”“牵妈妈的手”等一大批现象级新媒体作品,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风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精心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推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等一大批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示经济社会各领域建设发展成就,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加强和改进网络国际传播工作,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推出“中国有约”“打卡中国”等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增强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让中国声音传得更远、传得更广。

  下一步,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科学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阵地,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加强和改进网络国际传播工作,切实增强网上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谢谢。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丨中央网信办: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