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正在进行,等你来参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8日 15:32:02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8日 15:3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此项活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旨在动员号召全国科技和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科技爱好者参与科普创作,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

据了解,大赛作品征集分为地方、部门推荐和社会征集两种参选方式,中央、国务院部门办公厅(室)、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中央军委科技委综合局,各有关单位组织本部门、本地区作品征集,并择优向主办方推荐。社会征集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每个机构、每位公民可以自荐1部作品。此外,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提升青少年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将向青少年倾斜,鼓励青少年个人自荐科普微视频作品。

作品内容围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等;制作形式可以是纪录片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均可;专业领域涵盖卫生健康、应急避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交通运输等生活所及的方方面面。时长2-5分钟原创科普微视频,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并且在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经省级、省会电视台或网络平台播出的原创科普微视频,都可以报名参加评选。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

所有参赛作品经形式审查后,将通过中国科普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由公众对参选作品进行投票,产生公众评选结果。主办方将组织评议专家进行评议,结合公众评选结果产生最终结果。

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将持续支持原创科普作品的创作,为创作者搭建大平台,进行广泛推介和传播。期待更多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来亮相、展示。

 

详情阅读原文请查看通知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征集正在进行,等你来参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