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 | 中宣部:坚持贯穿结合融入 落细落小落实 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8日 11:25:32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8日 11:25: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8月18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举措与成效。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介绍,这十年来,中宣部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一系列礼序乾坤、乐和天地的重大庆典活动,极大激发了全国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二是注重典型引领。发挥先进典型模范作用,中宣部先后授予136个集体或个人“时代楷模”称号,299人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表彰300个“最美奋斗者”,发布736个“最美人物”,评选11585个“中国好人”,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实践养成。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选表彰全国文明城市(区)256个、文明村镇4625个、文明单位7444个、文明家庭799户、文明校园1135所。中宣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等公益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这十年 | 中宣部:坚持贯穿结合融入 落细落小落实 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