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在多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8日 10:57:26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8日 10:5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也影响着湖北,16日,武汉中心气象台还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干旱红色预警信号。为缓解旱情,湖北已在多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16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干旱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湖北丹江口市、恩施市、房县等8县(市)已达特重气象干旱并将持续。为解决干旱区域用水需求,保障秋粮丰收,15日8时至16日20时,湖北气象部门在军民航空管、公安等多部门支持下,开展空地协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8月16日中午,在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垅坪水库人工增雨作业点,随着一枚枚增雨炮弹升空,黄梅天降甘霖,迎来了久违的一次降雨。当天,黄梅县气象局在多个乡镇共发射增雨炮弹40枚、火箭16枚。增雨作业实施后,北部山区下起阵雨,温度普遍降到30℃左右。

据悉,近几日,湖北省在干旱区共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159次,作业影响面积约2.58万平方公里。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在多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