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就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7日 20:38:56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7日 20:3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8月17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就与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集中体现为五个“新”,即确立了“新思想”,明确了“新主线”,展现了“新面貌”,汇聚了“新力量”,形成了“新格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十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民族地区312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小康,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中央把民族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谋划推进,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格局。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