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荒山治理变回“希望田” 香甜蜜桃挂满枝头迎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7日 09:31:56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7日 09:31: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甘肃兰州西固区的光月山村迎来了蜜桃成熟。这也是这座荒山上的撂荒地经过5年治理后,栽种的蜜桃树首次挂果。

在光月山村的梯田上,放眼望去,蜜桃挂满枝头。农民在果园里忙着采摘,一筐筐鲜桃首先被运往合作社,经过精心挑选后送往市场。

兰州市西固区光月山村属于典型的黄土丘陵地貌。之前,农民大多靠天吃饭,属于典型的经济“空壳村”。为了摆脱困境,从2017年开始,当地引进了以“北京七号”“陇蜜九号”为主的桃树苗,并于2019年3月开始撂荒地整治,盘活闲置土地资源,让撂荒地逐渐变回“希望田”“致富田”。

截至目前,山上共种植810亩桃树和梨树,今年桃树第一年挂果,预计收获优质蜜桃5万多斤。 今年以来,当地持续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已整治撂荒地约2500亩,让更多撂荒地变成“希望的田野”。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 | 荒山治理变回“希望田” 香甜蜜桃挂满枝头迎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