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 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必将进一步巩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6日 15:08:2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6日 15:08: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经济形势。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仍有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是,随着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必将进一步巩固。

对于下半年经济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袁达表示,既要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还要优化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政策环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 袁达:充分发挥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主要投向交通、能源、物流、农业农村等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依法依规加快办理用地、用能、环评等手续。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和政策性银行新增信贷投放。促进重点领域消费恢复,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同时,还要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此外,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继续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

对于民生保障工作,要加大稳就业政策实施力度,落实好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宏观政策效应不断释放 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必将进一步巩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